我必須承認我有三花情結。

其一是因為撿到左右邊的那年12月,我在路邊撈了一隻三花浪貓回家,取名為domi。
domi的坎坷身世,之後另闢一文詳述,15歲以上的她目前在我同學王阿巧家頤養天年。
雖然domi不是阿巧家的獨生女,但卻過著掌上明珠的日子,證據如下:



最近更聽說親人程度破表,連水電工來修水管,老太太也撲上前磨蹭翻滾。

三花情結之其二,是因為我曾失去一隻三花小貓逢源。
逢源因傳染性腹膜炎過世,走的時候才四個多月齡。
當時我還在外租屋,破落窗台陽光溫暖,是左右逢源三個孩子的遊戲場。
這是2003年2月初她發病前幾天拍的照片。



逢源是一個非常貼心的孩子,她走了以後我心裡破了一個大洞。

愛貓狗的主人分兩種,一種是失去以後再也不想養,另外一種則是會一直養下去,是自私也罷,是感情彌補也罷,總而言之,我清楚自己屬於後者。

2003年8月中下旬,我經過家庭醫師附近的寵物店,老闆娘正為學生送來的小貓苦惱,聽說是發現在公車站牌底下還沒開眼的小貓,我打開紙箱探頭一看,是一隻小三花。
看著還沒開眼的小貓,我眼眶微潤。

逢源回來了。

我把小三花帶回家餵奶養育,當時她只有半個巴掌大。
感覺是尾胎,有些營養不良,開眼以後居然還睫毛倒插,我每天抖著手拿牙籤幫她把還沒定型的睫毛挑起來。
高中同學在電話裡貢獻了一個名字叫『恰恰』,說是希望給這孩子生存的氣勢。
於是,恰恰成了我第四個孩子。

這是2003年11月拍的照片。
當時恰恰兩個多月,誰見她都稱讚,可愛的不得了




那時候的她,聰明活潑,隨和親人,不知道是不是名字取錯,越大脾氣越壞。

最近這孩子坐著不講話的時候,總是面帶殺氣。



現在是摸也不行,不摸也不行,抱也不行,不抱也不行。
有時候連跟她說兩句話也不行。
表達感情的方式就是兇你,兇了你又找你撒嬌。
別隻貓經過她面前,她絕對小氣巴拉的巴一掌才過癮。
右邊在的時候,右邊讓她,右邊不在了,開開讓她。
最近她常找機會欺負老先生,老先生礙於我在,總是皺眉忍耐。
要是恰恰太過份老先生忍耐不過,才剛追上前,大小姐立刻歇斯底里崩潰亂叫,求我救她。
我工作的時候來討抱,我不工作的時候反而不理我。
缺乏安全感的獅子座,愛面子卻很脆弱,明明愛你愛的要死,卻一副不需要你的樣子。
完全是連續劇裡某種類型的大小姐。

你看看,上禮拜拍照還能擺出這種無辜神態,讓我罵也罵不下去。





哎,仗著我愛她,這孩子吃我夠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