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美國生產製造的Kibow Biotics。
是一種使用在腎衰竭貓狗的新藥,宣稱能以益生菌的方式分解並排出尿毒。



【以下純屬經驗分享,用藥務必諮詢醫師】



它與Azodyl是同公司產品,同是作用在腎衰竭動物,同是益生菌,同樣需要冷藏保存。
不過因為我沒使用過Azodyl,倘若貓友有使用經驗,非常歡迎與我交流心得。

截至昨天為止,老先生吃了一個月的Kibow,它的標準劑量是8公斤以下一天2顆,8-16公斤一天4顆。
老先生目前體重是8.7公斤,一天需要吃4顆,我分早晚各2顆餵食。
(期望他能減肥到8公斤以下,這樣對貓身體好,劑量減半,人也可以省不少錢!)

◎老先生服用Kibow第1個月血檢指數如下(20081月中之前):
CREA:2.7 、2.7、 3.5 、2.9(標準0.8-2.4)
BUN:26、22、39、36(標準16-36)

◎老先生服用Kibow第2個月血檢指數如下(2008年2月22日之前):
CREA:2.8、3.0、2.8、3.1
BUN:36、32、37、35
【以上皆有配合皮下點滴,目前點滴降至一天200CC、隔天100CC交替】


第1個月的第3週數據大幅上升,新醫生研判可能與氣溫驟降有關。
因為低溫開始的那週,老先生連吐三天。

老先生服用CLP時,CREA指數曾好幾週穩定在2以下,但我個人認為CLP適合用在急性發作期,用在日常保養比較不宜。
老先生在慢性腎衰竭發作之前曾有一年便秘病史,肥胖與便秘影響了他的AMYL指數,擴大解釋,可說老先生的腸胃並不健康,吃了kibow之後,益生菌解決了排便不易,目前為止,服用Kibow並無任何副作用。

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對這美國仙丹失望,我必須承認我的確有些期望過高。
我知道我必須對血檢指數的高低起伏保持平常心,
一個剩下不到25%功能的壞損臟器,指數本來就會遊移在安全與不安全的數據之間。
比較讓我擔心的是,自2007年9月中嚴重發病至今,老先生的造血功能確定不如以往。
倍補血與維他命雖然提供了造血原料,但仍然不足以改善他的貧血問題。
近來只要停止吃補血中藥,老先生的紅血球指數立刻下降,紅血球數量也明顯減少。
西醫除了在紅血球數據低於安全標準時施打EPO(紅血球生成素,俗稱造血針),針對貧血目前並無醫療建議。
或許是因為老先生經歷過可怕的輸血(當時性命危急,不得不配對血型緊急輸血),雖然老先生輸血過後的過敏排斥不算嚴重(口水涎流、臉頰腫大)。
輸血唯一得到的收穫是,原來老先生的血型是A型,知道這件事就夠了,往後我不想再讓他經歷輸血惡夢。
縱然西醫對中藥效用持保留態度,但在沒有更好的保養用藥之前,我只能仰賴中藥穩定他的紅血球指數。

這孩子在8歲之前,連個感冒都沒有,現在每天卻要吃一堆藥。



乖兒子,為了我,也為了你自己,你身體要更勇健一點,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