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常光顧的池上便當分店。



站在前台幫客人點餐的小姐阿桑,雖然年紀不到30,卻已經是一個國小六年級男孩的媽。



小姐阿桑開朗熱情,她常主動和來買便當的客人聊天。
但很不幸的,連續幾次被我偷聽到一些令人噴飯的對話!

其一是某天中午,男人帶著國小兒子在店裡吃便當

阿桑:你剛下班喔?
男人:對啊!昨天我站夜班!
阿桑:你們憲兵隊這麼操,還要晚上去站崗喔?
男人:沒辦法,軍人工作就是這樣…
阿桑:你是不是因為工作太忙,所以你前妻才會跑掉?
男人;(臉色明顯變了)我不知道…
阿桑:阿你前妻最近有沒有跟你聯絡?
男人:沒有!
阿桑:你之前不是說她有交男朋友?
 △店裡只有我跟這對父子,高大男人顧忌面子似的看我一眼
阿桑:阿你前妻跟那個男朋友還在一起嗎?
男人:(有點不想回答)嗯…
阿桑:他們感情好不好?
男人:我不知道…
阿桑:你都沒有問喔?
△男人開始催促兒子吃快一點,小姐阿桑完全沒察覺
阿桑:你都不會想問嗎?
男人:有什麼好問的?
阿桑:就問一下啊,連我都會好奇你前妻男朋友怎樣,你不會好奇喔?
△男人開始不耐煩,他低頭問兒子還要吃多久,阿桑仍繼續白目逼問
阿桑:你會遇到你前妻嗎?下次遇到問一下嘛!
△於是這位被刺激的單親爸爸開始罵兒子吃太慢
阿桑:你就讓他好好吃,幹嘛催他?
△一陣尷尬沈默,阿桑再度進攻
阿桑:你前妻交過幾個男朋友?她這樣一直交男朋友你也要關心一下啊!
△男人立刻暴躁拖著沒吃完便當的兒子走人,阿桑一臉莫名
阿桑:現在是怎樣?已經做人老北脾氣還這麼壞!
目睹阿桑對著單親爸爸的傷口大把撒鹽,連我都很想逃…



另一次是某天傍晚,宅急便快遞拿著包裹走進店裡
快遞:請問這裡是不是聽沒路25號-1?
阿桑:你要找誰?
快遞:我要找林美娟!
阿桑:我們這裡是25號,之1在隔壁。
△快遞稱謝拿包裹走去隔壁,不一會,快遞又走了回來
快遞:隔壁說沒有林美娟這個人,你們這裡有林美娟嗎?
阿桑:你沒找到喔?(回頭問同事)隔壁不是25號-1?
△幾人七嘴八舌說應該是,阿桑肯定的對快遞說
阿桑:隔壁就是25號-1,你過去就對了!
△快遞又拿著包裹走去隔壁,但沒多久他還是走了回來
快遞:隔壁說他們真的沒有林美娟這個人!
阿桑:奇怪,隔壁是25號-1沒錯!
快遞:那你們這裡有沒有人叫林美娟?
阿桑:你包裹上面地址到底寫哪裡?
快遞:聽沒路25號-1…
阿桑:(不耐)就跟你講我們這裡不是25號-1,你到底要找誰?
快遞:(有點火大)小姐,我從一開始就說要找林美娟!!!
阿桑:我們這裡沒有林美娟這個人!
快遞:(發怒)那你不早講?
△快遞轉身離開,這會換阿桑發脾氣
阿桑:現在是怎樣?我給你問是應該的喔?

那天,我在旁邊忍笑忍到快內傷…


PS:剛剛帶相機去買便當,小姐阿桑問我:「你拍我們店衝撒?為什麼不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