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本人的撿貓業績破表,有生以來業績沒這麼好過。
春天撿夏天撿,本來以為撿到秋天手氣完結,沒想到12月初又來一隻三花衝業績。



那年為貓取名不知為何走有錢人路線,之前送走賓士、法拉利、miumiu,小三花莫名其妙被叫做香奈兒。
因為兒字結尾拗口,況且本貓雖然濃妝豔抹,但是個性一點也不貴婦,後來不知不覺直接叫她香香。

撿到香香完全是因為這孩子非常會罵罵號。
那天一大早七點,因為一直聽到樓下有小貓叫,我從客房探頭,剛好看到她窩在機車旁邊哭。當時我下樓找了幾次,因為她邊哭邊移動,直到八點多最後一次下去找貓,這才在水溝旁發現她。那一幕我永遠印象深刻,才40天大的她,見我靠近不自主連連後退,差點掉進水溝的當下被我拎了上來。
礙於家裡有貓不好隔離,我把她送去同社區的大學同學cenry家借住,cenry家沒有貓很適合做中途,進門之後,cenry說昨天晚上也循著哭聲下去找過她,還給她在車底吃了罐頭。
我們社區A-G七棟大樓長條分佈,這位小朋友一個晚上從B棟後走到B棟前的水溝邊,也算了不起跑了一圈馬拉松。



當天為她驅蟲除蚤沐浴淨身之後,赫然發現,阿咧?她嘴邊不小心被上帝的油性筆畫了一撇!
雖然這個註冊商標滑稽可愛,不過仍擔心這位小朋友的三花有點花,忐忑再次墮入花貓難送的惡夢。
過了兩個禮拜的某天,我不抱希望隨意詢問一起工作的小學妹有沒有朋友想養貓,沒想到小學妹居然說她男友最近好像想養一隻貓作伴。
因為小學妹從小和貓長大(彰化的咪咪現在已經十幾歲),目前住處也有一隻收養的金吉拉,我想小學妹男友對貓並不陌生,加上我見過他幾次,小學妹男友是一個善良誠懇又可愛的帥哥,經過相親及認養人慎重考慮之後,賴在cenry 家吃香喝辣三週的香香確定要去林家享福。



臨走的當天早上,cenry幫香香拍了這張沙龍照,晚上小學妹與男友開車來接,門才關上,cenry立刻轉頭抬手,我知道她照例又不捨的哭了。
但結局是好的啊!以童話故事的說法就是:不小心流浪民間的香香公主,幾經波折終於被善良的國王皇后尋獲,從此以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香香去林家的這一年多來,因為汐止木柵天南地北(聽得出來這是懶人的藉口吧^^),所以我和cenry從沒去探望香香,不過我不時會和小學妹碰面,對香香在林家的所作所為還算清楚,小學妹也會不時從MSN傳來小道消息:
『香香很皮可是很會講話喔』、『香香根本就是一隻狗嘛』、『香香真的很愛很愛他阿爸』、『香香發情叫到他阿爸受不了』、『香香跟他阿爸每天都在玩親親』、『香香還是很愛咬人』、『香香越來越肥』、『香香最近常看窗外好像很想出去』…
五花八門的小道消息不斷傳來,延續林香香想外出的印象,這禮拜小學妹忽然跟我說,香香衝破紗窗,從紗窗跳了出去,雖然後來香香阿爸把她抱回室內,但關於香香衝破紗窗這件事我仍有些不安。
因為擔心香香離家出走,我和cenry迅速決定去汐止看一下紗窗。
當然,主要是去向公主請安。
天濛濛的週日午後,騎機車到捷運站,搭捷運轉公車,經過一個多小時抵達林家,終於見到本尊。









噹啷~歡迎香香公主出場!



看到陌生人公主裝害羞,所以她阿爸拿肉條引誘她出來接客!
(可能吃太急,後來通通吐出來= =)




在林家當獨生女的香香公主毛色油亮,嘴邊那撇更加明顯了溜~



香香阿爸還拿出被蹂躪的老灰狗給我們看。
聽說是香香阿爸從小到大珍藏的布偶,香香一來立刻讓老灰狗破相!



為了幫老灰狗報仇,我們也小小蹂躪了她…



不過因為香香公主睡神附身,我和cenry立刻跪拜退朝打道回府。
臨走前,香香阿爸帶我們去看紗窗,紗窗問題已解決,香香公主恐怕已經無法外出。
(本來她阿爸要表演父女接吻,可惜香香瞥過頭去裝矜持…)



比起專業中途,我撿送的貓真得很少很少。
但是,能夠看到送出去的孩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心中的欣慰與感動,真是做夢也會笑!



香香,你要乖乖聽你阿爸的話,下次我們這些怪阿桑再去看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