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終於去了王阿巧新家。
王阿巧從爸媽家搬出來在我家附近租屋時過2個月,我一直沒登門拜訪,那天因為小星星的緣故,我去了她新家一趟。不過,我們這種壞朋友會往來絕對是因為貓,去阿巧新家當然不為別的,是為了那位讓我魂牽夢縈的女人—王斗咪(domi)。



1997年12月我把她撿回家時,獸醫估算她4、5歲左右。
轉眼11年過去,斗咪已經是年過15歲的老太太了。
那年我剛念研究所,壞學生不識字的我每天都在鬼混,不是窩在家裡玩左右邊,就是騎車去租處附近的超市閒晃。就在那時,我注意到超市旁的雞排店門口,每天都會出現一位帶著孩子來討食的三花媽媽,三花媽媽非常盡責,為了讓孩子吃飽,她總是坐在客人腳邊喵喵叫著要雞排吃,只要有客人撕點雞肉丟下,她永遠不吃的在一旁看孩子分食,因為不忍見三花媽媽如此乞討維生,我開始每天騎車去超市請她吃餅乾。

就這麼過了一個多月,恐怖的事發生了。
某天,走出公寓大門的我,眼珠下巴通通掉了下來,三花媽媽居然帶著孩子出現在我面前,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她是怎麼跟蹤我的,畢竟超市離我住處有一段路。
那天之後,這位在徵信社上過班的阿桑一副找到長期飯票的姿態在我家樓下住了下來。



當時根本不知道什麼叫TNR的我,想法很單純:既然外面有貓要東西吃,我就每天出去放飯即可。沒想到冬天來臨之前,三花媽媽的兩個小孩被車撞死,另一個小孩忽然不知去向,三花媽媽常孤伶伶坐在對面山坡上發呆,我忽然覺得她很可憐;緊接著冬天來臨,那個冬天異常濕冷,低溫又下雨的天氣讓三花媽媽得了重感冒,打算抓她的前幾天,我去餵她吃飯,她正發著高燒,而且還張嘴呼吸,仔細一看這才發現她的鼻子因濃稠鼻涕塞住,鼻子還因鼻水過多爛了一半。
除了擔心她的病情,我甚至疑神疑鬼有誰把她肚子搞大,雖然每天餵養身上有長些肉,但她肚子大得非常詭異…合併幾種非抓不可的理由,某天上課我和阿巧提及想抓她的念頭,阿巧立刻義不容辭說要來幫忙。

於是,貓抓到了,大肚子的疑慮解除了(原來是高燒沒多喝水引起的便秘,標準的一肚子大便),重感冒好了也結紮了,三花媽媽和左右邊住了2個月之後,我先送給同班同學羅小龍,沒想到幾個月之後她輾轉去當了王阿巧的女兒。
以上是斗咪的由來,至於為什麼取名斗咪,是因為當初我先喊她middle(中間),可是咪斗這名字怎麼叫都不順,後來顛倒叫她斗咪,沒想到這位小姐很有反應,當時我心想,難怪這麼多人的貓都叫咪咪,果然咪字結尾的名字比較有魅力…



戴著口罩長相看似兇狠的王斗咪,個性其實非常溫和親人,這11年她跟在王阿巧身邊吃香喝辣,愛貓愛到不惜家庭革命的王阿巧待貓輕柔細心,早年流浪的生活讓斗咪反覆感冒進而染上氣喘,阿巧把斗咪的氣管顧得很好,當然斗咪的居家表現也沒讓阿巧失望。
當過媽媽的斗咪,盡責照顧過幾隻王阿巧撿進門之後送養的小浪貓,小貓都已經能吃餅乾了,斗咪還是非常雞婆,阿巧說她非得叼著小貓走來走去不可,而且還經常粗魯抱著小貓親密踢咬;最令養貓眾人羨慕的是,斗咪是出了名的公關阿桑,不管誰來王家,她都會走去招呼,親人朋友也就算了,郵差水電工裝潢阿北,她也走去在人家腳邊磨蹭討摸。還有,各位評評理,這是打玻尿酸的老太太嗎?本貓不但毛皮油亮走跳自如,身形更是比坊間其他年輕美眉健美,都已經是做阿祖的年紀,居然一點垂奶都沒有。



早幾年我總是悔恨自己為什麼沒留下她,現在想想,個性火爆經常在家罵小孩的我,根本不適合照顧病人,氣管不好的斗咪或許就是因為跟著脾氣好的阿巧生活,現在才能這麼高壽健康。

不過收養斗咪有個壞處,那就是這位阿桑好像有招貓運,阿巧同學收斗咪做女兒之後,貓運連開好幾年,她家的貓口從原本的一隻變成兩隻三隻,現在變成了四隻…每次都說要送,但這些孽畜總是有花招讓阿巧送不走,不過這次撿到這麼可愛的小星星她居然狠下心沒撈回家,可見她真的有在努力節制^^
以下我就來為大家介紹斗咪的家人。



這是14歲的咪醬。幾個月大就被阿巧從校園撈回家,是第一隻走進阿巧生命的帥哥。不過我真的手殘,不知為何連拍咪醬好幾次都拍失敗,只有這張安全帽比帥哥清楚的照片能看。



這位8歲的咪藪(味磳),生性害羞閉數,除了黏主人,家裡有陌生人來,她肯定馬上躲起來。
我認識阿巧這麼多年,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清楚正視咪藪,可能是搬新家沒地方躲,那天我拿相機對準她時,這位小姐除了滿臉驚恐,還是滿臉驚恐。



這位2歲的咪卡弟弟,上一次見面他還是三個月齡的小小孩,兩年不見已經又大又壯,據我目測,他骨架比9.16kg的左邊還巨,不過聽說中看不中用,這位憨厚的傻大個經常被體型小他好幾號的咪藪欺負。



王阿巧的新家雖然不大,但佈置得非常舒服,阿巧還特地帶我去看陽台,陽台上有一個可以看小鳥看綠樹的位置,阿巧說,斗咪和其他幾個小孩每天都會跳上那個位置曬太陽吹風。



那晚臨走前,斗咪照樣來門口呼嚕送客,我親吻她輕聲要她好好保重,她也回了我幾句,頓時這11年我對她的特別情感,全都湧上心頭,久久不去。

我心目中永遠的三花女王。
孩子,你知道我有多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