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病了。
陸陸續續嘔吐3個禮拜後,病情從感冒、毛球過多症的給藥治療,到這幾天為止她還是每天吐。因為2年多前她曾有AmyL飆高的紀錄,於是我決定帶她去驗血照X光把嘔吐原因徹底找出。
5月10日約好下午兩點要帶大小姐去獸醫院看診,中午我忽然興起借錄影帶的念頭,老實說,租錄影帶對我來說是夜間娛樂,通常我不會在錄影帶店剛開門的中午時間出現在那一帶,而如果不是那時那刻的出現,我就不會發現有4隻10天大的幼貓仔被人用紙箱裝著丟棄在垃圾桶旁,所以這件事要給我的教訓是,以後不要輕易更改作息與行徑路線?還是老天爺想透露什麼訊息給我?(我快中樂透頭獎了嗎?Orz…)

這是其中的兩位,橘白先生與三花小姐。



儘管我對有人亂丟小貓的行徑感到憤怒,但事出突然,我只能悶著滿肚子火先在附近環顧有無母貓等待,但我真的很想罵髒話開譙,是怎樣?生活教育到底還可以怎麼墮落?生命是可以這樣被漠視丟棄的嗎?而大家都耳聾了嗎?小貓們哭得聲嘶力竭,附近還有公車站牌人來人往,但卻沒有人願意停下腳步來看看箱子裡到底是怎麼回事?
因為垃圾桶很靠近珠寶店,我走進去問了正在和客人推銷戒指的老闆娘外面小貓到底怎麼回事,老闆娘冷淡回我,一早開門就不知道是誰丟來的,如果我要帶走就趕快帶走。

我真的沒有很愛撿貓,真的,但遇到這種情況我實在很難不出手…

距離大小姐看病時間只剩一個多小時,臨時我只想到某家願意收容並餵奶的寵物店,不過因為這幾個月小貓潮的關係,老闆娘才剛餵大一批也才剛送走,她勉為其難允諾可先代為照顧,但不確定是不是能找到愛心媽媽餵奶,我心裡預備可能要另找別處安置小貓,在準備帶大小姐去獸醫院的當中,MSN跳出小龍媽上線,小龍媽是某家動物醫院的櫃臺小姐(阿北看病看到和櫃臺小姐留MSN,了不起吧!),她家小龍由她一手奶大,我無意拜託她,只是想詢問是否有餵奶安置小貓之處,沒想到小龍媽居然一口答應幫我奶兩隻。
就這樣,坐小黃帶大小姐的看病途中,我把類美短與白底虎斑帶去給在大安路上班的小龍媽,橘白先生與三花小姐就留給了寵物店的老闆娘代為照顧。比起收錢公事公辦的老闆娘,我真不知該怎麼向小龍媽致謝,平時帶阿北去看病只是和小龍媽聊貓經,沒想到這次她居然阿莎力說要幫我奶幫我送,而且只收了我買的奶粉和奶瓶,什麼費用都不願意再收,甚至還說之後送不出去,就來跟他們家小龍作伴。
看來我欠了貴人一個莫大恩情,將來得找機會還才行。

有時間我再去找小龍媽把另外兩隻拍給大家看,不過,不是我自誇,難得撿到極品了我,四位都是面貌清秀沒有雜毛雜塊的帥哥美女,等一個半月之後,我再來拍照PO文送養。



至於大小姐全套驗血及照X光的結果,除了滿肚子大便外,她的Lipa指數有些飆高,目前打針吃藥調養中,昨天吐了半天,一口飯都沒吃就這樣睡到天亮。

這個母親節週末,我過得不太平靜,希望小貓平安長大,更希望大小姐只是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