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下午,我當了大姑姑。
溫家長孫女在台大醫院的產房呱呱落地。
在我眼裡永遠是孩子的弟弟,成了這個孩子的父親。


她出生之前發生了很多事,回首過往的爭吵與眼淚,此刻已微不足道。
我想,飽受人工受孕折磨的弟妹將來會找機會告訴這孩子,她得來有多麼不易。

而唯有這一刻,才會讓離經叛道的我安靜擁抱人生的平凡。
感動這樣的幸福,並相信生命的延續值得期待與珍惜。



感性在以上結束,以下是搞笑時間,不喜勿入,誤入請大喜》

話說這位抱著處女座小姪女的是我媽,我媽住在屏東鄉下,她是一位退休老師。
我從小認識我媽,印象中她非常保守純樸,但不知道是不是狗急跳牆,在弟妹肚皮有消息之前,這位抱孫心切的阿桑竟然對我開價50萬,要我隨便去找個人生小孩給她帶,我說我沒對象,她還苦口婆心勸我:「妳不要太挑,去河堤散步看對眼的都可以!」
當然,這樣失心瘋的母親沒放過我那還在唸書的妹妹,因為她曾不止一次煽動我妹跟她男友先有後婚。

可能是被風颱尾掃到的怨念所致,加上本人一向對處女座超有偏見,所以在處女座小姪女出生之前,我就打定主意要當變態大姑姑,並訂下了幾項規矩,希望小姪女往後如例遵守,簡單易懂的規矩如下:
1、日常生活如果太處女座,有潔癖又龜毛,大姑姑絕對開扁!
2、個性最好開朗活潑又隨便,如果個性拘謹固執,大姑姑也絕對開扁!
3、將來要成為一個為別人著想的孩子,對他人禮貌體貼,要不然大姑姑只要見面就一定開扁!
4、雖然不一定要當流浪動物協會義工,但絕對要愛貓狗,要不然大姑姑小姑姑絕對聯手開扁!
5、除了以上四點,成長過程中只要不聽大姑姑的話也一律開扁!

要當我溫某人的姪女總要有點膽識,這些不成文的規定我想應該也不會太難。



不過,看著妹妹拍的這些照片,老實說我對這位溫家長孫女還沒有太多感覺。

或許此刻我無法像愛橘白公貓一樣愛她,但往後的人生,只要她是一個善良的孩子,她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出現,哪怕什麼都不說,只是陪伴,我也希望能給她滿滿的愛,鼓勵她勇於接受挫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家人都說這孩子長得像我…
附上一張處女座小姪女的吐舌照,看過我本尊的各位請評評理,這大餅臉的小鬼到底哪裡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