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
約莫去年九月,我有了第一根白頭髮。
剛開始發現的時候,心裡有些失落,當下還忍不住對著鏡子的自己說:溫某某,你終於開始老了…。
如今回首再看,是我把老字說得太早。
今晨失眠的我,外出走去全家買即溶杯湯,回家關門,轉身低頭赫然瞥見玄關擺著一雙脫鞋,我立刻驚嚇自問,這是誰的脫鞋?
幾秒瞬間,我回神想起,在去全家之前這雙脫鞋穿在我腳上。
原來長出白頭髮還不是真正的老,以後我的日子難過了。


◎關於貓
情感豐富之人,天冷時節最容易被過去襲擊,最近我就經常想起左邊右邊。
向田邦子說回憶就像老鼠炮,不知道它會在什麼時候竄來腳邊響起。
本人最近的確有些被炸得腳傷,多虧曾美妙總會像狗一樣在腳邊打滾,多少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關於愛
我的爸媽一輩子都在演瓊瑤,脾氣暴躁的溫先生情緒失控的時候會對著溫太太咆哮大吼:我從來沒有愛過妳。
可是溫先生離不開溫太太,溫太太也深愛著溫先生。
身為長女的我,遺傳了溫先生暴烈急躁,同時也遺傳了溫太太的天真多情。
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在愛裡是什麼樣子,但或許是感受到身邊的人愛得自私粗糙,愛得如食雞肋,我總是深怕自己失去了愛的初心。
2009年也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