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黏踢踢的春花又來撒嬌,因為她照例索求無度,所以我照例豪邁推開她,沒想到我在她身上發覺一個可疑異狀。
IMG_5155.jpg

不知為何她的左肩夾骨異常隆起,我把她抓來摸了半天,隆起硬塊是由不規則的幾塊組成,我回想傍晚曾在玄關發現一隻蜜蜂屍體的事,當時因為擔心悲劇重演,我曾檢查三位小姐的手腳,確定他們都沒有被叮咬,摸著春花左肩夾骨上方的硬塊,我安慰自己這應該是蜜蜂叮咬的感染,但硬塊摸起來的確連著骨頭,好像從骨頭裡長出來似的,老實說我心裡充滿著不祥預感。

於是今天早上我帶春花去找家庭醫師,我的家庭醫師一摸到硬塊,立刻問我春花幾歲…
IMG_5167.jpg

「春花下個月滿三歲。」
「啊,這麼年輕?」家庭醫師的臉色沈了下來,他語帶惋惜,「這年紀長腫瘤有點太早…」
因為心裡的忐忑被證實說了出來,我雖然震驚但還算鎮定,但我開始逃避現實繼續追問硬塊的其他可能。
「如果是腫瘤,應該長了一陣子,可是我都沒摸到…」
「妳說的也對,因為外觀還蠻明顯的…」
「有沒有可能是蜜蜂叮咬的腫包?」
「通常蜜蜂叮咬的位置都在手腳,這個位置和摸起來的感覺不像…」
「可是如果是腫瘤,腫這麼大包春花應該會掰咖,而且也會覺得疼痛吧…」
家庭醫師再度神情凝重的看著我…「不痛的腫瘤才致命。」

我與家庭醫師商量過後,決定先照X光片看一下硬塊與骨頭是否相連,因為家庭醫師那邊沒有X光設備,於是冒著毛毛雨,我騎車載春花進城去找左邊的好朋友林醫師。
IMG_5178.jpg 

因為林醫師下午才看診,我把春花交給林醫師的合夥人陳醫師,雖然我跟陳醫師不熟,但帶左邊去定期複診往返的這一年多,陳醫師也知道我是熟客,陳醫師摸了摸春花的硬塊也覺得很不對勁,他態度保守但同樣懷疑有可能是腫瘤硬塊,於是立刻安排春花拍了X光片。

等待片子沖出來的那五分鐘,我忽然想到沿路叫不停的春花,在這兩家醫院表現得非常溫順乖巧,她博得了醫師和護士小姐的稱讚,我開始難過起來,這孩子因為缺乏安全感經常叫不停被我嫌吵,她想要更多的愛我從來沒有滿足過她,萬一真的得了惡性腫瘤,我該怎麼辦呢?家庭醫師說硬塊長得位置不好切除,而且還說腫瘤大部分都是惡性…腦海裡飛快的閃過許多過往點滴與未來的各種可能念頭,不一會,護士小姐就從沖印室把片子拿出來了。

陳醫師看了片子半天也不說話,我語帶顫抖鼓起勇氣發問:
「結果是腫瘤嗎?」
陳醫師停頓幾秒看著X光片開口…
「看起來不像腫瘤。」
「真的嗎???」得到這好消息我開心得要命。
「嗯!」陳醫師確定點頭,「和骨頭分開,看起來是受傷後的組織,就是類似被人用鈍器打傷的腫包!」」
「蛤?」我瞬間回憶最近我有沒有打春花…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因為沒傷到骨頭,所以春花沒有掰咖,也幸好骨頭受到重擊沒裂。」

不規則的腫包範圍大概3-4公分,陳醫師叮嚀我早晚替春花熱敷四次,並開了消炎藥給我,把心中大石放在獸醫院診療台之後,我就帶著春花騎車回家了。
IMG_5162.jpg

飄雨的台北街頭,在此時忽然由雨轉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知道要回家,一路狂叫的春花頓時安靜下來,只剩我的心臟還持續為這起烏龍事件驚嚇狂跳


肩夾骨上的挫傷肯定是追逐或打架造成的後果,不可否認,我強烈懷疑嫌犯是那位躺在斑馬線上的無賴!!!
IMG_5177.jpg


但畢竟這是民主社會,沒裝針孔攝影機拍下行兇過程,我也不能隨便誣賴在被害者附近走動的就是兇手…
IMG_5170.jpg 

是說,一個原本要好好工作的早晨,就這樣被毀了~~~
春花,妳說!!!到底是哪個王八蛋打妳???20071014182241646.gif叫她帶我去收驚,順便把醫藥費給我吐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