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多月的溫讚長大了。
大概是我媽抱出去跟別人聊天之後換回來的孩子,總覺得溫讚哪裡變了,不過幸好我們家單眼皮基因很毒,所以還不至於要去驗DNA。

p123842953637.jpg
過年到現在我都沒回去看她,屏東台北說遠不近,沒參與她成長的大姑姑不小心墜入了啊啊地獄,因為這幾個月只要我打電話回家,我媽都會逼我跟溫讚講電話。

我媽:妳到底在忙什麼啊?都不回來看妳姪女,人家我們讚讚現在很會講話了捏!
本人:媽,七個月會講什麼啊?她不會講話好嗎!
我媽:(堅決)誰說的!(讚讚來,講電話喔,來,來跟大姑姑講話)
本人:吼~
我媽:她在聽了,快,快問候她。
本人:(無言臉上三條線)
我媽:(讚讚,是大姑姑喔,大姑姑要跟你講話喔)快講啊!!!
本人:(無奈)讚讚?
怪獸:(亢奮)啊啊~啊啊!!!
我媽:跟她講你是大姑姑啊?
本人:她不知道我是誰啦~
我媽:誰說她不知道,你就講啊?

本人:讚讚,我是大姑姑。
怪獸:啊啊~(尖叫)啊啊~~~~~

我造了孽,所以現在一個禮拜起碼要入一次啊啊地獄。
下次看到溫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屆時我要在她耳邊尖叫,把這些啊啊都還給她。


IMG_5129.jpg 

年輕一點的時候,我認定自己是溫和善言理性的天秤座,沒想老了以後發現自己和暴徒沒什麼兩樣。

其實之一,我根本不溫和。
我很容易生氣,只要啟動了發怒機制,我就無法控制的要把脾氣發完才行,就算明白這不是對方的錯,但我還是會把怒火燒完,不是大吼大叫的那一種,而是將餘燼悶燒在心裡,火光隱隱,直至情緒冷卻為止。

其實之二,我根本不善言。
最近在工作會議上我極具攻擊性,以往我都會以別人的意見為主,但這陣子我開始咄咄逼人。
我常有神來之筆,例如唸研究所的時候,幾人吃了一個學弟悶虧,說這學弟老是假意和大家親近,結果聽了什麼八卦就跑去和某老師獻話(學生聚在一起除了罵老師還能幹嘛),因此學弟做得了某老師跟前紅人,某次大家在走廊聊天,學弟笑嘻嘻跑來正要參與話題,我忽然冷不防的看著他說,我們講的話題你不要聽吧,你不是某老師的spy嗎?時至今日,我仍清楚看見那學弟錯愕的神情。
最經典的一次是前輩在工作上吃了某公司的虧(工作完成不但沒掛名連錢也沒拿到),過不久這公司找我去談案子,我帶著拒絕的心情去開會,並當場吐槽他們不夠厚道,後來,那個案子找別人大鳴大放的做成了,後來,那個公司再也沒有找過我,我也完全不希罕。
看似溫情主義的我其實很早就學會了一件事:只有我在乎的人才能傷害我。

其實之三,我根本不理性。
發現自己愛恨分明到某種自己也不可置信的地步,其實是最近的事。
我一直學著折衷妥協包容,提醒自己要寬懷,但最近我發現我做不到,
偏執任性缺乏安全感,經常造成別人困擾,而是該我的,我絕對、完全不允許別人有任何一絲覬覦遐想,我毫無度量,心胸狹窄。

IMG_5130.jpg

高中畢業就結婚的同學,孩子今年都升高中了吧,而我都不知道幾歲了,還像個高中生一樣,每天反省自己逼問自己,為心裡藏不住一點疙瘩苦惱,為自己的衝動懊悔,被說反應過度的時候,會很傷心自己澎湃的感情與心意如此被解讀,也會很傷心自己在別人眼裡很傻。

不管活到幾歲我還會是這種人,不知道是悲哀還是好,但糟糕的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善待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