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床戲照片的男女主角是長尾巴(右)與小茜(左)。
認識長尾巴的人都知道他是一隻非常聰明的公貓,他會跳起來壓門把進房間,懂你說得每一句話,也瞭解你心裡所有的心思,完全知道你偏心誰,也完全知道能從誰身上得到討摸的好處;家中其他成員,不管是誰只要願意承認他是老大,長尾巴倒沒特別具有攻擊性,雖然平時他偶爾會追打凱米(難道他討厭鬥雞眼?),但他倒是對體型嬌小的小茜疼愛有加,這張照片足以說明他們倆焦孟不離。
曾美妙三姊妹搬家之前,我心裡其實比較忐忑關二會有公貓宣示主權、挑釁攻擊的問題,沒想到我最擔心的青少年竟然是弱雞,現在最令人頭痛的,反而是三姊妹和這個老阿北的相處。
IMG_5819.jpg

事情要從曾美妙說起,某個隔離放風的下午,曾美妙被長尾巴無預警撲了一次,當時,留下了滿地白毛和驚恐肅殺的氣氛,在那之後,春花和大小姐好像把曾美妙淒厲的慘叫與長尾巴劃上了等號,時至今日,他們的相處雖然不長,但我想曾美妙偶爾的被追打,不知不覺已經造成了春花和大小姐心裡陰影,三姊妹都很討厭長尾巴,不,三姊妹都很厭惡長尾巴,百無聊賴的某個早晨,長尾巴只是看著春花,春花立刻發出撕裂人貓耳膜的尖叫聲,不知情的人還以為長尾巴正在凌虐她。
不過,貓的心思與交際的確超乎了人類的理解範圍,在這個家,公貓心比女人心還難捉摸,雖然長尾巴經常表現得一副想要征服三姊妹的樣子,但他卻也經常趁隙偷溜到春花身邊,縱然春花超級不爽,但也沒有想走的意思,比起之前長尾巴只是經過她就崩潰的情景,類似以下這張照片的情況也經常發生。
IMG_5841.jpg

有一天更好笑,漫步至書房的長尾巴瞥見春花睡到翻肚神遊,竟然悄然跳上小沙發一屁股就坐下,熟睡的春花立刻被長尾巴的屁股臭醒,可是驚醒的瞬間,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IMG_5773.jpg

接著她立刻學青蛙遇到敵人假死的爛招數,長尾巴閉眼假寐,她也就這樣動也不動的石化停格,然後過了一下下,春花緩慢後退離開,不一會,長尾巴也跳下了小沙發,沒有對吼沒有出爪,是一段什麼事也沒發生的吉光片羽。
於是春花和長尾巴就處在這樣不時對峙不時又靠得很近但從沒開打的詭譎狀態下度過每一天。
IMG_5775.jpg

至於一直讓我很擔心的大小姐,反而很安全的在新家展開新生活,說也奇怪,她明明看起來最弱,可是卻沒有貓願意主動挑釁她。
IMG_5967.jpg

某日大家吃完燒魚,我想拍大小姐在落地窗前洗臉的模樣,沒想到卻意外捕捉到以下這個畫面...
 

春花和大小姐只要對長尾巴咆哮髒話,長尾巴立刻摸摸鼻子退場,唯獨曾美妙對他罵髒話會招來被撲的厄運,不知道是胖妞咬起來特別Q軟,還是他立志征服小棒尾,現在只要他靠近,曾美妙就會躲來我身邊尋求庇護。
IMG_6052.jpg

值得慶幸的是曾美妙是個神經大條的孩子,前一秒才與長尾巴狹路相逢滿臉驚恐衝回書房,下一秒她又狀若無事的跑回客廳,隔著一段距離與長尾巴對望。
IMG_6006.jpg

該說是一報還一報嗎?這孩子以前都在追咬別人哪,幸好她先和關二先交上了朋友,這兩個同齡的孩子相處得還不錯,其他室友也對曾美妙很包容,如果不久的將來她和長尾巴的相處能稍微平和些,那就真的萬事美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