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流浪的小小貓,沒東西吃、餓到受不了會吃泥土果腹嗎?

▼《0927-吃土的女孩day1》
阿土0927.jpg


9月27日晚上,社區主委打電話上來,說一樓大廳外的花圃旁瑟縮著一隻小小貓,小小貓眼睛糊得睜不開,瘦弱得動也不動;
外觀看去是患了貓鼻氣管炎,左邊鬍鬚被高溫烘過,微微捲曲,不過送去醫院做初步檢查,醫生一量肛溫,溫度計抽出來都是沾滿未消化的爛泥,我的心這才緊緊得揪在一起,醫生說這孩子因為沒東西,吃泥土維生。
雖然動保協會義工說流浪的小小貓吃土或吃落葉很常見,但第一次遇到實際個案的我,心裡受到很大的衝擊。

因為不知道這孩子除了貓鼻氣管炎,身體有沒有別的問題,加上醫生把罐頭放在她面前,她也沒有吃的意願,所以我們決定暫時讓她住院治療。
第一張照片是她剛撿到的那晚,樣子有點糟,讓人擔憂她度不了難關,不過,幸好這孩子生命力很強韌,目前病情正逐漸好轉中。
以下是這幾天連拍的照片。


▼《0928-吃土的女孩day2》
IMG_0062.jpg

▼《0930-吃土的女孩day4》
IMG_0011.jpg

▼《1001-吃土的女孩day5》
 

  ▼《1001-吃土的女孩day5》
IMG_0037.jpg 

▼《1002-吃土的女孩day6》
IMG_0048.jpg

這孩子深得醫院助理稱讚,聽說她在醫院關籠,不吵不鬧,非常活潑,但也非常乖巧。
貓友們熱心的為這孩子提供許多可愛的名字,例如小土土、菜圭(兩個土)、甲頭(台語吃土)、阿土等等,不過我覺得佳佳這個名字最棒,因為人旁有土土相伴的未來,字形又能讓人聯想這孩子令人心疼的過去。

截至10月2日為止,佳佳的貓鼻氣管炎已經幾乎治癒,好幾天沒排便的危機也已解除,等打完預防針就可以送養了,最近我會不定期更新佳佳的照片及近況。
妳願意給這孩子一個溫暖的家嗎?歡迎留言或來信至wen6a6@ms16.hinet.net
,也懇請關心她的朋友幫忙轉寄,給佳佳更多得到幸福的機會。

【吃土的女孩基本資料:佳佳,小名阿土,白底虎斑,兩個月齡,小女生】


在此,我代佳佳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