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年,換了新的餐桌燈,整個家好像點上光明燈似的,有了前途光明又燦爛的氣氛。
3387846_bf331f2f68973d50f0a34be67dc147c1.jpg
▲不過養貓家庭如果要萬事光明,可得貓都健康才行,雖然天氣又濕又冷,心裡存著希望能幫到庭庭的想法,還是七手八腳的扛了五貓出門。

▼首先,最讓我最掛心的就是春花了,去年她的腫瘤追蹤X光片雖然OK,但CREA一直在2.4、2.5徘徊,讓我非常焦慮,最近我盡量讓她選擇她愛喝水的地方和容器(她愛去喝浴室拿來拖地塑膠桶裡的水),也好不容易找到一款她願意吃的罐頭,混水成湯每天早上喝,這次CREA下降到2.1,BUN24,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3387846_ada8f55a6c4190e33156395628f731fd.jpg

▼長尾巴在2008年五月發現慢性腎衰後,每年起碼會帶他去醫院追蹤兩次以上,之前的CREA大概都在3.1,BUN稍微超過高標36一點點,但這次,不但CREA小降至3.0,BUN也回到標準範圍內的34。
__.JPG

▼大小姐去年洗牙時發現有一顆疑似蛀牙的牙齒後,我就疑神疑鬼每天察看她的牙齦和口氣,這次請醫生再次確認,蛀牙沒有惡化,但稍微有些結石(長尾巴比她嚴重所以排了氣麻洗牙),往後注重日常潔牙即可,CREA1.9,BUN20。
3387846_81f9f8d60082beff36fa1567f676e1a4.jpg

▼曾阿肥去醫院的目的,其實是為了庭庭,我想讓她配對看看能不能捐血,不過很可惜配對不成功,既然都抽了血,就順便做了腎臟指數檢測,CREA1.9,BUN26,這孩子的腰子非常健康。
3387846_b9b9cbbad7b1cad343d5ab73cbeafd43.jpg

▼小五排除泌尿問題後(因為他最近上廁所之前會哀哀叫),也抽了血,CREA2.2,BUN22,確定身體健康,很順利的配對成功,於是,他捐了50CC的血幫助了協會的庭庭。

(庭庭需要輸血的來龍去脈請看這裡
5458053991_f4f5413b16_o.jpg

或許是因為左邊曾因腎衰需要輸血的經驗,所以我完全可以體會家裡孩子急性貧血時的焦急,醫院經常會有需要輸血的病貓,不管認不認識,衷心期盼養貓的大家,家裡的孩子如果年齡與健康情況允許,能夠盡量對這類的救助伸出援手,畢竟捐血是件利己惠人的好事。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ft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